by Yichia_tseng | 29 Nov 2017

 

大家總以為洗頭就是在清洗頭髮,但你知道嗎?頭髮其實是死的,既不會出油也不會傳導,清潔重點應該放在「頭皮」,看完這篇來檢視你的洗髮觀念是否正確,現在改正還來得及!

 

 

 

_F0A6608

 

 

觀念1 洗頭是清洗頭皮

 

頭皮保養專家-頭皮先生Eric Chen表示,大家對於洗頭這回事,總是放錯重點,正確觀念不是要洗頭髮,而是清潔頭皮。洗頭的頻率要依照頭皮的皮脂性而定,太頻繁的洗頭會破壞頭皮表層的皮脂膜,使頭皮變得容易敏感,若是頭皮過乾也會破壞頭皮健康。

 

觀念2 洗頭「每次洗兩遍」

 

正確的洗頭次數,指的是「每次洗兩遍」,而不是一天洗兩次。在這邊想導正大家的洗髮觀念,頭髮不用洗,洗頭髮是浪費時間,頭髮用泡泡帶過即可。除非頭髮有上造型品或弄髒了。頭髮是死的,不會出油也不會傳導。

 

觀念3 洗頭「髮絲只要帶過就好」

 

洗頭是最基本的清潔,第一遍(15~30秒即可)-洗頭皮,不要洗頭髮:在於利用界面活性劑的泡泡,快速洗去殘留的油脂髒污,泡泡通常會比較少。第二遍(30~60秒即可)-仍然洗頭皮,不要洗頭髮:因為第一遍已經清潔過,因此,泡泡會變得較多,此時重點放在頭皮按摩,充分按摩清潔每一處頭皮,大約30秒~1分鐘。(依照每個人頭部面積而定,頭大一點的就洗就久一點。) 最後用泡泡帶過長頭髮約洗5秒即可,這是唯一有洗頭髮的時候。然後用水清洗乾淨。

 

觀念4 洗頭頻率取決你的「頭皮皮脂性」

 

以下有簡單的方法來判斷你的頭皮皮脂性:

1.如果你洗完頭,隔天中午前就覺得頭皮油,那你就是屬於「油性頭皮」。請每天洗頭。

2.如果洗完隔天到了下午後,才開始變油,就屬於「中油性頭皮」。請每天洗頭。

3.如果你洗完頭二天,覺得頭皮油,那你就是「中性頭皮」。請1~2天洗一次。

4.如果洗完頭三天以上,才覺得油,那你就會是「乾性頭皮」。約2~3天洗一次。

 

 

觀念5 使用單效洗髮精並看清楚成分

 

頭皮先生Eric Chen建議大家在日常保養當中,留意頭皮清潔頻率、使用單效/弱酸性洗髮精、保持生活作息規律、避免刺激性食物、確實清潔枕頭巾,毛巾,安全帽並定期深層清潔頭皮。搭配正確頭皮洗護三步驟:1.定期頭皮角質淨化→2.使用單效弱酸洗髮精充分清潔頭皮→3.日常頭皮養髮液調理。唯有從生活習慣、飲食型態及正確頭皮洗護觀念的建立,透過由內而外的改變,才能從根本還原頭皮健康狀態。

 

 

 

原文網址: https://www.bella.tw/articles/hair/13979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我的看法:

以前洗頭總是有洗帶過就好,

完全都不知道其實這樣還是沒洗乾淨,

看完上面老師說的後,

今天可要好好回家洗頭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好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